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2018年度结对帮扶个人工作总结 >> 正文
2018年度结对帮扶个人工作总结
责任编辑: 文章来源: 作者:唐凌志 发布时间:2018-12-01

2018年度结对帮扶个人工作总结

帮扶责任人:唐凌志

20181128

 帮扶.jpg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和打赢打好扶贫攻坚战的精神,全面落实好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认真做好驻村结对帮扶工作的各项安排,现将2018年度结对帮扶个人工作总结如下:

一、结对户基本情况

1、户主:龚芳依,桑植县竹叶坪乡柳浪坪村龚家组人,共

有贫困人口4人;该户为因残致贫,现基本达到“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目标:住房为土木结构,已通自来水,入户路为硬化水泥,除残疾的长子卧床休息外,次女已就读镇小学。

二、结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

自接受结对帮扶工作以来,作为国际交流中心主要负责人和此次扶贫的主体责任人,我及时联系结对帮扶对象龚芳依及其家人,了解到户主本人在外打工,其妻子和儿子女儿在家,生活多有需要照顾之处。经中心会议研究,确认我为第一联络人,将我的即时联系方式告知给该户全体家庭成员,大家相互每月至少电话联系一次,有何紧急需要的帮助随时打电话。我和中心其他同志随时可以协调帮助解决他们生活上的实际困难。

822日至23日,我率领中心全体同志专程走访慰问了龚芳依在家的全体家庭成员,并个人捐款1000元帮助解决该家庭生活开支困难。同时,我们还深入了解该户人家脱贫的困难,探讨脱贫的出路,宣传国家扶贫政策,鼓励他们与大家一起找出适合有效的脱贫办法。今年国庆节期间,我还专门打过电话跟他们沟通落实有关进展情况。

三、结对帮扶收获和体会

通过此次结对扶贫帮扶工作,我深刻体会到扶贫工作既要扶贫扶志,又要对点施策,更要加强整体扶贫配套建设,以便贫困群体依托当地整体产业发展和各项民生保障制度到位及优化,更快捷更彻底的真脱贫。

四、结对帮扶工作意见和建议

 结合我们这一扶贫对象家庭的具体情况,下一步我准备以落

实健康扶贫为抓手,通过落实签约医生制度和最大化发挥现有医疗保障和救助体系对该户家庭残疾子女各项帮扶政策,一方面改善其本人生活条件和状态,另一方面可重点减轻该家庭经济负担。再通过配合加强该户家庭其他各项扶贫措施,确保帮助他们尽快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