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资讯 >> 正文

党建资讯

“重温红军长征路,援外专家走基层”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文章来源:第二党支部转自湖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作者:第二党支部转自湖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发布时间:2019-04-25

重温红军长征路,援外专家走基层”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518日至20日,国家卫健委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湖南省卫计委国际交流中心与中国(湖南)16批援津巴布韦及第20批援塞拉利昂医疗队联学联建党支部在郴州市桂东县开展“重温红军长征路,援外专家走基层”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领导调研、捐赠、义诊和学术讲座、联学联建党支部座谈会、参观《三大纪律六项注意》颁布旧址、中国工农红军桂东革命纪念馆等系列活动。国家卫健委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纪委书记、党委委员周简同志,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党组成员彭振国同志参加活动并在活动启动仪式上讲话。

image001.jpg

    周简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桂东是一个充满革命气息的地方,留下了革命前辈和伟人们伟大的革命足印。在中国(湖南)16批援津巴布韦及第20批援塞拉利昂医疗队赴非洲开展卫生援助前夕,联学联建党支部来到红军长征首发地桂东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具有重要的意义。他希望全体队员特别是全体党员在缅怀红色革命历史同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用实际行动践行“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援外医疗队精神,为中国特色外交大局奉献力量。

image002.jpg

      彭振国副主任在讲话中指出,开展“重温红军长征路,援外专家走基层”活动,这既是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党建工作的工作要求,又是落实国家卫健委、省卫生计生委加强支部联建、援外医疗队党建、开展健康扶贫的工作要求,更是弘扬中华民族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履行社会责任的具体实践。他希望大家能把握好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时代要求,将党建工作与医疗队工作相结合,与对革命老区桂东县的健康扶贫相结合,使党建工作更好地融入中心、服务大局,更有成效。

image003.jpg


国家卫健委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和省卫生计生委分别向桂东县人民医院、桂东县卫计局捐赠了一线农村急需的一批重要药品和健康扶贫资金, 周简、彭振国等一行还查看了桂东县人民医院“一站式”结算窗口和健康扶贫病房,调研健康扶贫工作的开展情况。

全体援外医疗专家在当地开展的义诊、教学查房、病例讨论、学术讲座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基层医疗服务活动,得到群众和医务人员的热烈欢迎。据统计,共为570余人次开展了义诊诊察工作,开展查房、病例讨论60余次,为桂东县210余名医务工作人员提供了学术讲座,发放免费药品252人次。